疫情防控不放松 税费服务再升级

12-02 09:42  

疫情防控期间,西城区税务分局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通过“非接触”方式提供精细服务,护航保供企业开足马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税费服务再升级。

疫情防控不放松 掌上服务不打烊

近期,分局重点建筑企业湖北西江石建设有限公司大量工程款需要与施工方结算,疫情期间如何及时完整地从农民工等大量货物劳务提供方取得发票,却让企业犯了难。西城区税务分局获知情况后,专门为企业项目负责人举办线上“纳税人学堂”,介绍应用“楚税通”代开自然人发票业务。“楚税通”是湖北省税务局打造的新一代“互联网+税务”移动应用,应用手机即可完成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信息填写、税款缴纳、证明开具等全部流程,十分方便快捷。

税务人员详细讲解“楚税通”代开发票流程、单张发票最高限额、不同品类填写差异以及各项税费计算缴纳等知识。随后耐心辅导企业财务人员下载注册“楚税通”,填写确认信息、缴税开票等步骤,解答实际操作、税款缴纳等环节可能出现的疑难问题。

“使用‘楚税通’,工人随时随地就能够用手机开具发票结算工程款,不必专门前往税务机关开票而耽误工期。财务人员也可以通过电子邮箱、微信接收取原始凭证,及时将各项支出入账,实在是太方便了!”湖北西江石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叹。

疫情防控不放松 云端服务不掉线

“我们公司在武汉,因为疫情无法前往鄂州更正以前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这关系到我们公司今年申报高新企业,时间紧迫,急的不行就打了咨询电话,没想到西城区分局很快就帮助我们线上解决了这一难题!”湖北高农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会计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便捷办理涉税业务,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力度,静默管理发生后,西城区税务分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业保障团队,借助税企微信群、QQ群等线上服务渠道,24小时在线提供服务,及时解答办税缴费难题,梳理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提供纳税服务专项提醒。鉴于疫情期间电话咨询量与电子税务局业务量的增长,西城区税务分局迅速组织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保证电子税务局正常审核及对外咨询电话的畅通,确保疫情期间税费服务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放松 银税互动显神通

“叮!”湖北楚天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的账户里收到了一笔贷款到账。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通过‘银税贷’产品,我们获得了无抵押纯信用低息贷款,及时纾解了资金压力,解决了因疫情影响的货款回收迟滞问题,更激发了公司员工的活力,我们点赞‘银税贷’!”

湖北楚天蓝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油气回收装置的规模制造和服务商,公司除生产制造油气回收装置外,还积极研发其他工业vocs治理工艺和设备,以适应不同工况下的环境治理需求,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资金回款不及时成了企业发展的最大障碍。疫情期间,企业通过分局线上举办的“银税互动”宣讲活动,了解到“银税贷”相关贷款项目,便立即电话咨询。在明确该公司的贷款诉求后,西城区税务分局税务干部立即将该企业近两年的信用等级进行了调取并分析研判,结果显示,该企业信用状况良好,随即将信用等级相关资料共享给银行端,帮助企业分别与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牵线搭桥,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获得贷款600万元。

疫情当前,西城区税务分局将持续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战场”,守好便民办税“主阵地”,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