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新建增压泵房噪音扰民?回应来了

11-14 11:16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近日
家住鸿盛花园的张女士
向鄂州融媒亲民热线反映
离她家住宅不远处
正在建设二次供水增压泵房
张女士担心泵房建成后
机泵运行时噪音太大
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请有关部门作出妥善处理
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情况?
城市留言板记者进行了探访

11月8日,记者走进鸿盛花园小区,来到张女士所指的二次供水增压泵房,泵房刚刚建起,大约有45个平方米,从窗户向里面看到,供水设备还没进场,但是,新建的泵房与得最近的住宅楼之间相距不到10米。


鸿盛花园居民 张女士

张女士是2009年搬进鸿盛花园小区的,据她介绍,小区开发建设时未按规范建设二次供水转压泵房,近年来小区水压偏低,高层住户在用水高峰期用水困难。为了缓解居民用水难问题,鄂城区将“城区二次供水工程”列入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这本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可如果在安装过程中,不将降噪减噪措施落实好,好事实事将会被大打折扣。为此,记者联系到鄂城区农业农村局和鄂州市水务集团二次供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他们带着记者来到附近的意佳福小区,对该小区新建的增压泵房降噪情况进行了解。


鄂州市水务集团二次供水办公室主任 廖志强


记者站在意佳福小区自来水二次加压泵房外,听不到任何机器运行的声音;打开泵房的防盗门,里面非常干净,没有异味;走进泵房,记者看到2组水泵增压设备正在运行,室内噪音非常小。为了解噪音问题在小区的反响怎么样,记者随机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和居民。


意佳福小区居民;
宏林物业公司负责人 陈邦育


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鄂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老旧小区自来水二次加压泵房的建设全部由政府投资,设计由具有相关资质的设计单位完成,施工过程中由鄂州水务集团二次供水办公室监督审查,工程质量是有保障的,完全符合国家噪声标准,请广大市民放心,并积极配合这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