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湖园区月山村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11-05 15:30  

为加快推进梧桐湖园区月山村湘鄂赣边区新四军五师十四旅月山战役革命遗址陈列馆建设,10月30日,梧桐湖园区月山村“两委”及月山战役陈列馆筹备理事会成员一行,前往梁子湖区太和镇陈太村、上洪村及涂家垴镇斗山村等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陈太村立足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筑梦,将村容村貌、环境秩序的整治与当地文化内涵、红色记忆、党史教育、乡愁乡韵相结合,让大家感受颇丰。

在上洪村,梁子湖区革命老区建设促进委员会会长尹福星沿路给大家解说上洪村红色故事,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熏陶。

在涂家垴镇斗山村,大家认真聆听了斗山村的红色故事。在斗山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缅怀先烈,依次向烈士敬献花圈,鞠躬献礼。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红色教育和党史教育,增强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汲取爱国主义教育的滋养。他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加快推进梧桐湖园区月山村湘鄂赣边区新四军五师十四旅月山战役革命遗址陈列馆建设。

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张学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