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百年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10-22 17:1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鄂州市中心医院门急诊党支部赴沙窝乡麻羊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灵魂洗礼,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接着张巍副书记介绍鄂南抗战基地创建和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麻羊垴随之成为鄂豫边区根据地的“鄂南抗日桥头堡”,是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长江地委和行署及鄂南军分区指挥部、中共鄂南中心县委和鄂南工委、鄂南政务委员会及指挥部、中共鄂大工委和鄂大政务委员会及指挥部等党、政、军首脑机关都设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历史篇章和动人的美丽壮歌。”听了张巍副书记的介绍,全体党员深切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有序向烈士敬献献花,驻足凝视,并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瞻仰纪念碑。随后,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向着纪念塔三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今年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重要一年,要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徐杰 卢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