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红”情系“国防绿”

10-19 11:28  

为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9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在沼山镇杨井村开展“国防责任重巾帼在行动”全民国防教育活动,20余名村民参加。

活动中,梁子湖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讲解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及意义,普及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国防观念。抗美援朝老兵夏水明围绕党史、军史进行国防教育专题宣讲,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故事。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现场,大家还观看了国防教育短片《没有国哪有家》、电影《半条棉被》,寻初心之根,涵养家国情怀;志愿者发放征兵宣传册,向大家宣传征兵政策,鼓励有志青年参军入伍。随后,大家前往张远流烈士墓进行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了“奋进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蔡亚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