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市直机关青年廉政教育活动

10-01 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年轻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廉洁有为青年,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9月27日,团市委组织开展了“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廉政教育活动,来自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等市直机关的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集中观看廉政微视频《纪小青说纪》,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在场青年学习了纪法知识,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

随后,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姜樟给大家讲了一堂廉政微团课,引经据典,从身边人身边事告诫大家在自身成长的关键时期要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在面对现实诱惑和繁琐工作时能坚守初心和原则,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团员青年也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联系社会热点,多角度多方面分享自己的廉政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触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活动最后,团市委开展了法纪知识竞答,并为团员青年发放《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希望大家读廉书、知廉事、思廉洁、践廉行,让“廉”自觉深入人心。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