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二十大捎句话 | 情系乡村心向党 喜看乡村焕新颜记者

©原创   10-14 17:02  

金秋九月,在广袤的田野上,农民迎来丰收的季节。他们在田间地头忙收获说变化,满心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位于沼山镇王铺村的王子生态园,建设中的水上乐园、高端养生园、民俗体验园、生态果蔬采摘园……无一不在描绘着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回乡创业的生态园负责人袁胜江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农村变美了,返乡的人多了,乡村经济更加兴旺。” 

在东沟镇刘河村根生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刘更生乐呵呵地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最直接、最大的变化是村容村貌的改变,还有‘科技翅膀’助力现代农业腾飞。新时代,我们‘新农民’跟着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在快速成长。”

“全省十佳农民”、俊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严国亮,看着丰收的果园,笑得合不拢嘴。合作社已形成林下养鸡种果、农田虾稻轮作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模式,预计今年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

“鄂州这座城市建得越来越好、农村越来越美。”严国亮说,“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我们更有信心干农业了。”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新农民”们充满了期待。

“山水好、心情好。”袁胜江对未来充满信心,“从商人变成新型农民,我感到很自豪,期盼国家出台更多利好政策支持农业发展。”

“乡村振兴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今后要继续在田间地头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刘更生期盼国家出台政策助力智慧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严国亮动情地说,“希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惠及更多人。相信未来5至10年,鄂州农业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出高质量发展农业新篇章。”

全媒体记者:孟磊 吕孟涛 杨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