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轮训蓄能量 凝心聚力当先锋

09-30 18:26  

为全面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近日,临江乡党员轮训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轮训工作明确轮训要求,摸清轮训对象,聚焦“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内容体系,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培训、“送学上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建党员轮训宣讲团到各支部开展宣讲活动等形式开展轮训工作,锤炼全乡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

截至目前,临江乡已开展5次线上视频培训,共240人参加学习,人均轮训时长9学时,一股股红色学习之风已吹遍临江的各个角落。通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该乡65名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未能参训的党员送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员生活》杂志、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学习内容,做到轮训教育不落一人。为提高轮训质量,该乡成立送学团,建立党员教育志愿者讲师队伍,送学团成员都是乡党员领导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思想觉悟高、理论功底厚、党性修养强,为轮训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理论保障。

本次党员轮训活动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主动学习的热潮,营造催人奋进、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极大促进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满足党员和各党支部日常开展高质量学习的需求,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孟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