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店镇开展系列活动 迎国庆庆重阳

09-30 18:21  

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段店镇开展系列活动关爱关心辖区内老年人。   

段店镇党委政府赴华容区福利院慰问老人,了解老人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咀村委会联合镇社工站开展“国庆重阳喜相逢·践孝行廉传家风”主题活动,五十多位高龄老人欢聚一堂。活动在“穿针引线”暖场小游戏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夹花生”小游戏让现场气氛更加热闹,其乐融融,老人们还一起过生日、吃蛋糕,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温馨而热烈。

百席村开展“重阳敬老饺子宴,清廉家风代代传”主题节日活动,志愿者们为百席高龄老人包饺子,献上自己对老人的祝福。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饺子摆满了托盘,志愿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包出的每一个饺子里,都融进了对老年人的关心与关怀。

灯塘村在龙山山庄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孝亲敬老 温暖重阳”主题活动,村里2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观楚剧、话家常、吃饺子。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灯塘村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灯塘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健康、舒心的“双节”。

上湖村一群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文娱爱好者,自发组织为本村年满70岁的老人带来一场精彩的节目。老中青几代妇联人楚剧、拼板戏、现代歌曲纷纷登场表演,现场氛围活跃热烈。在场老人都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要将艰苦朴素、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传承后人,为上湖村的美好明天发挥余热。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潘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