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乡开展 “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09-30 18:14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连日来,临江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芦洲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重阳践孝廉、孝老话家风”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40余名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志愿者等参加活动。活动通过做游戏、话家风等活形式向广大村民倡议“以孝促廉,以廉践孝”,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和谐和睦的传统美德,倡导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马桥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介绍重阳节的起源和意义、发放红围巾和小毛毯等慰问物资、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三个环节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临江乡举办书画展暨书法交流活动,共计12名书法爱好者共同参加。活动中,书法爱好者们不拘一格、挥毫泼墨,一幅幅技艺精湛、韵致生动的作品从书法爱好者笔下流畅而出,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作品提出自己的看法,汲取对方的优点,将作品更好地展示出来,充分展示了村居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孟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