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鄂州市军休所送学进校园

09-30 17:18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鄂州市军休所积极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鼓励军休干部讲红色故事,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的红色引领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9月30日上午,鄂州市军休干部熊冬带着对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关心,走进鄂州市新民街小学,给同学们讲红色故事。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侵华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两弹一星”、改革开放等六个时期的历史故事,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伟大百年艰辛历程。通过真实的历史故事勉励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大好环境,认真学习,继续为伟大的祖国第二个百年复兴之路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从小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把自己培养成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下一步,鄂州市军休所将积极与社区、学校等共建单位交流联系,为军休干部搭建好老有所为的展示平台,继续用好红色资源,鼓励军休干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动员军休干部发挥余热,服务社会,开展常态化红色活动,充分体现鄂州市军休干部退休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休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夏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