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吹廉风,合作共赢促发展!市城控集团、市交投公司与中建三局开展清廉项目共建活动

09-29 11:28  

“花湖机场省道通,三局城控吹廉风,携手共建开新局,逐梦苍穹有我功。”9月26日,在市城控集团、市交投公司与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清廉项目共建活动上,市城控集团相关负责人的赋诗将该活动推向高潮。

清廉项目共建推进会

本次活动是在S203项目鄂州段(花湖机场快速通道)即将通车之际,市城控集团举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

现场参观调研S203项目现场

大家参观调研了鄂州S203项目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项目概况、建设进度以及本项目对花湖机场的配套服务情况。

签订清廉项目共建协议书  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

随后,在S203项目会议室,市交投公司与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签订了廉洁项目共建协议书,从共建目标、组织机构、共建方式、共建内容、工作机制等方面对如何开展共建活动进行了明确约定。市交投公司项目代表与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S203鄂州段EPC项目代表分别签署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承诺坚决履行市城控集团清廉建设“十不准”规定。

“斗廉”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斗廉”大赛,市城控集团、市交投公司和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共派出10名队员,两两交叉搭配,组成清风、青莲、墨梅、碧兰、明镜五支队伍,进行了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颁奖。

随着“武汉新城”发展战略的正式提出,“花湖扬四海,鄂州通五洲”的前景将更为广阔,需要市城控集团、市交投公司、中建三局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参与。一是共建活动要活起来。要常态化的举办共建活动,持续创新,把知识竞赛、情景模拟、交叉观摩等形式融入共建活动当中,让活动更富教育意义,更具吸引力。二是清廉项目要建起来。突出深度融合,相互取长补短,建立完善廉洁阵地“共建”、监督检查“共推”、廉洁风险“共防”、教育活动“共办”、业务信息“共享”的联防联控体系,加强统筹合作,更加有效地推进清廉项目建设。三是品牌形象要树起来。共建过程中及时沟通交换意见,做好经验总结和内外宣传,推动形成具有行业特色、各方认可的廉洁共建品牌,树立廉洁守正、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四是纪律规矩要立起来。要把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和要求融入到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让清廉相伴,让青春有为。通过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建设,大力实施清廉项目、清廉工地、清廉国企、清廉员工等清廉细胞创建工程,以共建共治实现共赢共享,为武汉新城建设、鄂州“两区一枢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