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长假 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度过

09-14 10:04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检查企业车辆60台,路面巡查情况正常,水陆交通通行情况良好。

为切实做好全市中秋节期间旅客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为市民出行鄂州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运输环境,展示鄂州良好城市形象,在中秋节前,该支队组织各大队、中队对全市交通客运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认真的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具体的责任人进行认真整改,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实地察看、询问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值班备勤安排、应急预案制定、应对节日期间客流高峰措施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当面向各运输企业进行通报,责成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及所属道路运输监管、公交客管、港航海事长江、内河、治超等中队,在节日期间注重加强了全市水陆客货运站场港口码头、车船的现场监督和路查路检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和超限超载行为,切实履行好“三关一监督”的管理职责,督促各航运企业加强了船舶的维修保养,配齐安全救生设施,杜绝了超载和在恶劣天气下航行,防止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巡查力度,彻底清除路障和违章建筑物,加大车辆超限超载的整治力度,港航海事大队着重加强了港口码头监管和内河渡运的监管,对长江沿线港口码头坚持夜巡,现场未发现装卸作业,无船舶靠泊。督促码头业主做好作业台账,不得装卸无合法来源手续砂石,确保水上安全。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督促各水陆客运企业根据历年来同期的旅客运输情况,进行旅客流量、流向的预测,制定运输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运力,“打造诚信品牌,塑造交通新形象”,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全市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深入水陆交通运输现场,保持与各客运企业及站场码头的联系,只要发现旅客滞留,及时组织疏运,确保了全市旅客有序流动。同时,加强全市水陆交通客运市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水陆交通客运市场的规范有序。

通讯员 周启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