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感悟

©原创   09-09 17:35  

2022年9月1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既是教师节,又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在这喜迎双节之际,感谢学生们的礼物,这是一份学生们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我们相遇相识于2021年9月1日,经过一年的相知相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这一年中,我茫然过,苦恼过,但至始至终没放弃爱你们!看到爱睡觉的潘文凯,老师只能善意批评“睡仙”。看到同样爱睡觉的熊天乐,又进入甜美梦乡,也只能善意批评“睡神”大闹天宫去了。看到小美女潘雨辰数学考了78分,沉稳的李茜瑶英语考了85分,及时和数学老师、英语老师及家长商量对策,为鼓励他们考出好成绩设大奖,语文数学英语每次考到90分以上奖一个“爱心”(我用十元人民币折叠的爱心),让他们留作纪念。泼辣干练的班长尹鑫妍班级管理,出现同学不配合,马上召开班会交心谈心。我们的女王向晞晨大高个,桌子不匹配,马上为她升高桌子。学霸彭鑫泉、田晨锐沉迷游戏,那个叫人急呀!戒掉游戏毒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得让他找到新的乐趣。引导他们读书,写读书笔记,写感悟,看“三体”谈“三体”,看史记,在书中去找自己,找理想,找人格。

回顾这一年,我们看过了五十本书,写了厚厚一本读书笔记,写了365页书法,做了厚厚一摞试卷,成功的话剧表演,我们怎能没有成就感呢?但读书之路没有终点,前路依然充满荆棘,同学们怕不怕?“不怕”我们是“齐天大圣”!响亮的回答声穿过教室,穿过校园,穿过村庄,穿过城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作者:红莲湖第三小学教师吴运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