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08-16 10:39  

8月的荆楚大地,依然烈日炎炎。8月12日,中国一冶鄂州片区党支部联合中银保险湖北分公司党支部奔赴素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黄陂姚家山革命老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群山环绕的姚家山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历史上曾是鄂豫皖湘赣五省边境战略要地。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一排革命先辈群雕前,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响彻大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有序参观历史陈列馆,一幅幅充满革命历史印记的老旧照片,一件件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展示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黄乡雨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