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党员赴红安接受红色教育

07-14 10:05  

7月13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组织全支队110余名党员,分批次赴黄冈市红安县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七里坪长胜街等,开展“七一”主题活动,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砥砺党员意志,以此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这是该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镜头。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交通执法人员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耳边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眼中看着馆内陈列的一个个简陋的军衣,一件件布满岁月痕迹的简易武器、一幅幅生动的战斗图片,结合新时代背景,交通执法人员回顾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眼前浮现出一副硝烟弥漫、前赴后继的历史画卷,让交通执法人员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当年革命烈士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革命激情,交通执法人员无不感慨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当年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顽强英雄气概。

交通执法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北地区早期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一段段讲解文字、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实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的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献身革命的不屈斗争精神,思想上深受震撼。

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开展”七一“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七一“纪念活动同时穿插开展女工“悦读悦美‘主题阅读和微党课评比竞赛活动,使大家深受启迪和教育。

通过这次”七一“纪念参观活动,大家深刻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党史教育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敢于负重,克难攻坚,积极投身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中去,为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熊向华、周启江、谢茂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