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团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06-23 17:52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6月22日下午,华容区公安分局蒲团派出所联合蒲团乡政府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除设置有宣传台及宣传展板外,民警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放相关宣传资料,针对常见非法集资犯罪的形式、特点和危害,点对点、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次法治宣讲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深刻了解了非法集资犯罪的危害性。”辖区居民刘某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集资犯罪的滋生和蔓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通讯员:杨逸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