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社区开展“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06-22 15:33  

2022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6月17日下午,西山街道西山社区在辖区开展以“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积极动员网格员、 社工、志愿者等力量,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对辖区老年人服务领域涉嫌非法集资的主要特点,是否有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或长期出租“养老公寓”、销售“老年产品”、“以房养老”等名义,承诺高额利息或回报为诱饵,吸引投资的行为进行讲解,提醒广大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勿轻信他人,切勿贪小便宜,守好“养老钱”。宣传员们还深入超市、门店等地方,向从业人员发放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等防范非法集资贴士。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余册,增强了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范养老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警惕性,更好地“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