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迟了,但冠军稳的!”

03-05 16:11  

3月5日,中国选手郭雨洁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后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王曦摄

5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首个比赛日,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的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项目中,开幕式上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女旗手郭雨洁收获金牌!

3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今天感觉好累啊,喘不上气了都!”赛后记者在混合采访区第一时间见到了郭雨洁,她说:“其实距离越短就越累,越需要冲刺和体能。感觉自己今天滑行不够好,都没有‘起飞’。”

当天比赛滑行距离6公里,两轮射击,每轮射击5枪。郭雨洁在完成第二轮射击后,总成绩领先当时第二名的波兰选手19秒之多。随后她冲过5公里计时点,在全场观众加油呐喊声中越滑越快,最终冲线夺冠,总成绩为20分32秒6。

“参与滑雪训练的这几年里,我只想着好好训练。我没有登上过世界比赛的领奖台,其实也没有比过几次世界大赛,所以不知道和世界一流选手水平差多少。只告诉自己努力去滑,不要辜负自己。”郭雨洁说。

3月5日,中国选手郭雨洁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谈到原定比赛目标,郭雨洁坦言,就是“把射击环节做好、平平安安完赛”。“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没给自己设定太高目标,但家门口比赛,会想拿好成绩。没有想到会拿第一,觉得能进前三就挺好的。最后几百米,知道自己是第一的时候,就觉得稳了稳了!”她说。

谈到4日晚的开幕式,郭雨洁告诉记者:“作为代表团旗手,一进到开幕式现场,哇,那个场面我没见识过,那么大场面!”

见识过国家体育场的“大场面”后,郭雨洁回到张家口冬奥村已经凌晨1点。“吃了口披萨就去睡觉了。不是室友,我今天都得迟到,都来不了比赛了。”她说。

3月5日,中国选手郭雨洁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杨冠宇摄

采访中一直有说有笑的郭雨洁,在谈到家人时眼中泛起泪光。

“爸爸妈妈一直特别疼爱我,他们很自豪。今天我想告诉他们,你们可以放心啦,我真的,挺棒的。我配得上当代表团旗手,配,我绝对配,我最配。”她说。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