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猜!猜中灯谜真开怀

02-16 16:48  

元宵佳节猜灯谜

“汁甜如蜜,皮亮如珠,色红如血,体圆似球。打一植物。”一位妈妈伸手定住一条在风中飘舞的灯谜念着,随后半蹲下身子,向旁边的儿子比划着并提醒道,“将谜面合成,再想想!”

“哈哈,我猜出来了,是我们年三十晚上抢着吃的樱桃!”孩子高兴地对妈妈说。

2月15日上午,一盏盏红灯笼,连接起100多道灯谜,营造起节日气氛,市群艺馆门前小广场顿时人气爆棚,这里正在举行“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圆夜。中国人特爱热闹,瞧!广场上,除了灯笼就是人,一排排红灯笼下挂着各种谜面的彩条,灯谜内容有文字、自然类、地名、历史人物等多方面知识,也有成语、水果等百科知识。

“豹子向狗借骨头。打一成语。”“公而忘私启后人。打一字。”……五颜六色的灯谜下人头攒动,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兴致勃勃参与其中。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有人抬头凝视着谜语沉思,有的“窃窃私语”,有的共同商讨谜底,好不热闹。

“我们连夜准备了一些红灯笼和花灯,每个灯笼里都设有一个谜语,并配有编号,谜面有趣而通俗。现场答对一组(个)灯谜的人,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市群艺馆有关负责人说,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举办这项活动,既让大家在感受猜灯谜的乐趣之余,也感受一下传统猜灯谜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元宵佳节更加益智有趣。

当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一碗碗热腾腾且满载祝福的汤圆送到参与者手上,让他们边吃边猜灯谜。

据悉,该活动是由市群艺馆和古城社区联合举办,是市群艺馆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短短2小时,大家逐一猜出了谜底。

记者:夏阳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