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机制正式建立 首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01-27 16:23  

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机制正式建立

首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记者:徐麟

1月18日,全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徐艳国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完善全市政法队伍政治建设体制机制,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堂,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全市政法队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对重大风险要做到底数清,工作经验认真总结,工作规律全面掌握,工作预案及时完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注重政法改革的深度、力度和温度,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解决影响政法为民的突出问题,实施“枫桥式”政法基层组织创建工程,全面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建设,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路径。要切实提升全市政法队伍政治素养、法治素养,开展全市政法系统同堂业务培训,打造一支鄂州政法铁军,奋力推动鄂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鄂州、法治鄂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