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宣传进村入户

10-08 16:19   我是默认来源 可以手动配置额   杨燕婷

法律援助宣传进村入户

为扩大法律援助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7月12日下午,华容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到段店镇灯塘村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带领群众参观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展板,详细讲解了案件在侦查、起诉、审判阶段法律援助的申请程序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遇到不法侵害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面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认真接待、耐心倾听,积极提供法律建议,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同时,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送去法律知识读本,并宣传国家法律援助政策和申请流程,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鼓励生活困难群众依据法律援助救济政策依法维权。

此次“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法律进社区》《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提高了法律援助制度的知晓率,有效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援助惠民政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