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学党史助力乡村振兴

©原创   06-03 17:27   陈曾义

近段时间以来,市残联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5月31日,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对口帮扶村永华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宣传乡村振兴政策等工作,切实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永华村,党员干部登门入户带去慰问礼品,细致耐心的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详细询问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现实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市残联选派的新一任驻村书记也在参加完统一培训后奔赴永华村,与第五批第一书记进行工作交接。市残联要求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动员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立新功、创佳绩。同时嘱托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员要继续关心关注脱贫户和特殊群体,多听取农民意见,稳扎稳打,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只有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紧接地气,才能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才能进一步开创乡村振兴和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

图为看望永华村贫困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