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情系残疾人 义诊送上门

05-26 15:28  

(通讯员:郭怀德)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为了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12日下午,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月畔湾社区红十字站开展了“情系残疾人,义诊送上门”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残疾人提供送医、健康咨询等服务。

红十字志愿者分别对冠松园、中厚新苑、洋澜湖一号及鸿盛花园的8名困难残疾人进行了免费医疗诊察和发放常用药物,并且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

来到洋澜湖一号小区中风瘫痪在床多年的张师傅家中,医务人员为他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同时非常细致的为他及家人讲解一些关于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发放健康饮食的资料作为参考,叮嘱其注意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

义诊后,张师傅的老伴拉着红十字志愿者的手感激的说道:“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呀,老伴瘫痪在床多年,社区红十字站过年过节总是惦记着我们,感谢你们总是时刻把我们记着心上。”

通过本次上门义诊服务,志愿者把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对残疾人的关怀温暖送到家中,让困难残疾朋友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