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鄂州市举办第31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原创   05-17 10:01   陈曾义

5月16日上午,鄂州市第31个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文化进社区启动仪式在江城社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鄂州市残联、凤凰街道江城社区联合主办,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局、鄂城区委政法委、苏柳英工作站协办。

活动现场,数十位残疾人代表和社区工作者积极登台表演了歌唱、朗诵、舞蹈、乐器等才艺,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近200名社区居民和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残疾人才艺表演

残疾人朋友通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文化致父亲》、《杨开慧致堂弟杨开明》、《国家》、《沁园春·雪》、《理想》等一系列红色经典作品,表达了对于党和国家的崇敬、感恩之情。在残疾人畅谈心得环节,发言代表感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之不易,并通过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外疫情防控对比等,由衷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他们一致表示,没有党就没有残疾人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把这份恩情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动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目的是让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履超在致辞中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掀起高潮的时期,组织和开展好全国助残日和文化进社区活动,对于践行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理念,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残疾人办实事,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最好的献礼!

图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履超致辞

活动现场,市残联为残疾人代表发放了慰问物资,并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咨询志愿活动,向市民宣传残疾预防知识,讲解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有关政策和服务项目,接受群众咨询。

图为参演工作人员集体献唱感党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