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联合莲花山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原创   04-29 10:16   吕雪昭

4月28日下午,市残联机关支部和莲花山社区党委在市残联七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干干净净迎五一”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部分章节进行了重点学习。在民主议事环节,双方就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共建项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一致表示将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全国助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为群众得实惠。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项国兴强调,提升区域化党建水平要做到三“联”。一是思想“联”起来。要高度认识残联机关与社区联点共建的重要意义,按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真正沉下去,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二是学习和活动“联”起来。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互通,取长补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特别是残联机关党支部要学习社区党委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为民情怀,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工作“联”起来。作为社区内的组织和个体,市残联每名党员都有责任、有义务协助社区开展好各项工作,服务好居民。结合职能,做好融合工作,建立基层服务平台,打造残疾人社区康复、文化、体育、就业、维权综合服务阵地。

会后,全体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图为市残联机关支部与莲花山社区党委党员齐读党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