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五师双河市考察对接对口援疆工作

10-16 14:41  

10月15日,湖北省鄂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8人,来师市考察对接对口援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师市党委、八十四团党委共商全面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和两地合作交流大计。

师市党委和13万师市各族职工群众对鄂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鄂州市长期以来给予师市和八十四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自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鄂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援疆工作重实效、思路广、成效显,为师市的稳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师市铭记在心。

师市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牢记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宗旨,持续深化兵团改革,着力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师市上下将积极学习借鉴湖北省、鄂州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先进经验,落实主体责任,用好援疆资源,在人才引进、旅游产业化、电子商务、农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接。

鄂州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援疆工作是党中央、湖北省委省政府交给鄂州市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对五师双河市及八十四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兵团职工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兵团人勇于担当的胸怀、艰苦创业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对我们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把事关新疆、兵团的大事做好做实,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会强调要在产业对接上下功夫,增强边疆造血功能。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发挥鄂州在传统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方面的优势,积极与师市对接形成合力。在商贸流通业方面,充分发挥鄂州电商企业作用,为五师双河市优质农产品销售到大武汉提供平台。在旅游业方面,进一步挖掘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促进交流和开发。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会精神,把鄂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五师双河市优势资源禀赋相结合,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通讯员:胡丹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