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援疆助力第五师双河市经济社会发展

10-04 09:15  

中央新疆工作第二次座谈会召开六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不断深化“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发展和互动共赢相结合”“双结双促”等援疆工作机制,湖北特色的援疆模式更加成熟,已实施执行援疆项目83个,助力第五师双河市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援疆取得显著成绩。

湖北省援疆规划坚持向民生倾斜,切实帮助解决师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职工群众得实惠。眼下,由湖北省援助八十七团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工程项目技术员 谢淘

道路工程已经完工,这几天正在进行人行道彩砖加紧铺设当中。

该项目是湖北省援建该团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共投入援疆资金430万元,对团场腾飞路、育才路、健康路的绿化、亮化、硬化、美化、景观等基础性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建设配套设施,为职工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

八十七团居民 宋晓燕

道路又宽阔又平整,还增添了人行道,特别好看,周边也有很大的变化。六年来,湖北省积极实施“百企援疆”工程,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支持湖北企业来师市投资兴业。目前,入驻师市荆楚工业园区的49家企业中,投资过亿元的3个企业均来自湖北,一个个援疆项目的落地,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与活力。

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其中一个重点援疆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落地师市荆楚工业园区,总投资10.3亿元。2019年,该公司又投入资金,新建了二期年产500万平方米Low-E玻璃深加工项目,目前,已正式投产运行。

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继超

我公司为进一步延长玻璃产业链,投资新建了二期年产500万平米的Low-E玻璃深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项目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5亿元,上交税收400万元,带动就业100人。六年来,湖北省累计实施援疆项目126个,项目总投资8.46亿元,安排援疆资金4.99亿元。其中,实施民生项目113个,援疆项目实现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当年竣工率三个100%。

来源 | 第五师双河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