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团对幼儿园开展开学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09-14 21:12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幼师安全意识,确保幼儿人身、饮食安全,保证幼儿快乐健康成长,9月14日,八十四团副团长李瑞携安委会工作人员深入该团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开学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幼儿园内外通道户外设施、大型玩具、食堂设施、消防设施灭火器、消防栓、线路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认真检查幼儿园园所环境,重点排查了厨房燃气、电路安全,同时排查院内建筑设施,绝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经过排查院内各项安全措施得到认真落实,园内各区域消防灭火器材完好有效,还检查了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是否完好,未发现损坏和过期的情况,安全台账记录详细。

据了解,该团幼儿园在开学前,成立以园长为首的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项具体安全工作开展排查活动,幼儿园针对自身情况进行详细周密的自查,对活动室、午休室、食堂等重点防火场所进行排查,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隐患,并对教师进行应急预案知识教育,对食堂卫生进行了深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对园舍、室内设施玩具进行消毒和检查,室内桌椅和幼儿床具也整体进行了摆放。结合此次大排查,该团幼儿园在管理制度、校园设施、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都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

李瑞要求该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营造安全校园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