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到江堤 防汛队员热心送回家

08-03 11:46  

老人一直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老人走失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近日在城区江堤古楼街道防汛责任堤段就上演了暖心一幕,防汛队员遇迷路老人热心助其回家。

7月22日上午11时,骄阳似火。五里墩股经社防汛队员肖运水和周爱珍按巡查交接班时间正准备到所负责的熊家沟堤段巡堤时,只见一位老人满头大汗,神情恍惚,颤颤巍巍地向哨堋走来,俩人看出老人有中暑症状,忙将他扶进哨棚坐下,端上旷泉水给老人解渴降暑。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家住范墩村,打算去蟠龙市场,却不小心迷了路,日头下转悠了许久,也不知道家人电话。

了解到这些情况,肖运水、周爱珍觉得老人出来这么久,家里人一定很着急,于是立即向当班领导说明情况,然后驱车送老人回家。

来到范墩村村口,经该村村民确认,老人正是该村8组人,今年81岁。在村民指引下,肖运水、周爱珍很快将老人送回家中,家里人知道经过后十分感动,买了一些物品执意要他们收下以示谢意。“不用不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肖运水和周爱珍婉言谢绝后,又赶紧回到责任堤段,继续巡堤查险。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梁怡青

通讯员胡光宗、邵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