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市生态环境局主题党日开在抗“疫”一线

03-06 14: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在抗疫一线的值守帐篷里举行主题党员活动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前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3月2日,局疫情防控楼栋值守第三组在帐篷内开展“战疫我有责,党员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疫情防控进行交流发言,副局长吕尚英,局人教科科长刘运奎,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倩参加了活动。

同日,鄂城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员志愿者在澜杜园值守帐篷内开展“唤初心,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全局系统党员积极投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斗争,各级党组织组织的党员防控值守点13个(服务涉疫居民4000多户)。我们的党员干部有的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有的贡献力量捐赠物资,有的抢着做最累最重的活,有的默默无闻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包保社区(小区)人民筑起健康安全的屏障。从化工小区、观湖新城小区、东升花园小区、恒大一期小区和二期小区到澜都园小区、楚藩社区、锦绣香江小区等小区、楼栋门口全天候值守点,党员率先到岗;从敲门入户宣传、摸排、筛查,到上门送口罩、送生活物资、送药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就能看到党旗在飘扬。

一个支部坚守一方阵地,一名党员树起一面旗帜。这样的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全局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铿锵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党旗引领、党员先行,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