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五|葛店开发区:“放管服”改革成就“葛店速度”

01-17 14:15  

时间短、办得快、服务好,葛店开发区从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入手,不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造了重大项目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出形象的“葛店速度”。



去年4月24号,葛店开发区与LED芯片龙头企业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在葛店投资建设全球首条Mini/Micro LED外延与芯片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120亿元,实现了葛店开发区光电子信息产业百亿级工业项目“新突破”。三个月后,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21年全面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芯片产业生产基地。



作为全市单日业务流量和年均业务流量最大的窗口单位,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当前每日服务群众800至1200人次,2019年全年业务流量达到15.69万件。



为促进开发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惠及广大企业和群众,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自成立以来就尝试采用一枚印章替代过去多个部门的印章,实现“一站式服务”。


经过多年的探索,葛店开发区项目审批实行“容缺办理”,推动了一大批鼓励类工业项目加速开工,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建立行政审批“现场终审”,将审批岗位前移到窗口一线,结束了过去层层审批模式,将行政许可法规定2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许可事项压缩成在葛店开发区1个工作日内办结,为各地推动审批效能提升提供了参考。创立项目建设“帮办服务”,开通帮办服务专线,随时为项目建设提供帮办服务。探索走出窗口办审批,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推动降低制度性成本。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文晋、金绍成

责任编辑:江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