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店小二”很贴心!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60个事项“零跑动”办理

04-17 16:34  

4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送证上门,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送至鄂州浙商银河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中。



“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自然资源政务环境,我们在政务服务中提供预约、延时、邮寄、送证等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在办理相关事项提供更多的便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黄敏说。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直将服务项目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内容,同时将提升效能、优质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审批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再优化、再精简。在证件办理到位后及时为企业送证上门,真正为企业着想,为企业服务,打造良好“迎商”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全部175项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法定时间共计5412个工作日,承诺时间共计510个工作日,整体压缩超过90%,达到时间减少50%的要求。该局全部175个事项最多跑一次比率为100%,承诺件35个,即办件69项,占比39.4%,60个事项实现了“0跑动”,占比34.3%。

“这次送证服务是我们优化引商环境改进服务的一项便民举措,审批做到了三减,审批时间由原来7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审批资料由原11份缩减至6份,群众跑路次数由原来多次跑减为1次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解决企业办证困难,努力实现让企业办证少操心、零跑路,让企业将更多精力放在生产经营当中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卫东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