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石山社区:齐心筑牢防火墙•携手打造平安家 ——消防隐患大排查行动

06-15 16:44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深刻汲取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4日,西山街道石山社区联合西山派出所民警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中, 社区工作人员与民警针对各类场所内及居民户安全用气情况,液化气钢瓶是否合格有效、经营场所及住户家线路是否老化外露,楼梯间、公共通道以及存物室内是否违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对存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及时要求整改。另外,在排查的同时还向用气居民及门店老板宣传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齐心筑牢防火墙,携手打造平安家”,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性。下一步,石山社区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排查、宣传教育力度,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周杰  张晓琴

另附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