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解难题 民警暖心上门办证

09-27 15:30  

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华容区公安分局段店派出所社区民警立足本职工作,致力提高各项便民、为民举措,主动为特殊群众提供服务,近日成功帮助一名残障人士办理身份证。

社区民警潘协地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发现:上湖村驻村村民骆某身份证已经丢失一年多,但其身体不便无法亲自来所里办理身份证。听闻此情况后,民警潘协地立即回所内将情况向所长王富春汇报,经过简单的商议后决定亲自前往居民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

当天下午,民警潘协地带领户籍辅警汪成准备好办理身份证所需的摄像机、户籍登记本等设备后,前往村民家中为其采集照片。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民警潘协地将老人扶至轮椅上坐好,辅警汪成帮其换好衣服,半蹲式的在老人面前,方便为其拍照。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之下,老人的相关信息迅速采集完成。

采集完后,民警迅速将信息传送到所内,由户籍民警进行信息比对。随后,民警告知老人今后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可以预约办证,或者打电话给派出所,所内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为其服务,并承诺身份证办好后会亲自送证上门。

临走前,老人和老人的家属连连拉着民辅警的手,对其表示感谢。自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推广以来,段店派出所民辅警主动宣传,先后为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开通便民通道上门办理身份证、户口本、为残疾人送证上门等户政相关业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通讯员:杨逸盟、陈珊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