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电诈宣传力度 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09-27 15:29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反电诈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华容区公安分局庙岭派出所在以往进校园、下沉辖区的基础上,持续发力、重新研判,大力构建“全员参与、全民反诈”的新格局,不断创新宣传措施和方法,为辖区群众推广安装反诈APP的同时,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9月23日19时许,庙岭派出所组织召开了近期辖区电诈类案件的研讨会,对近阶段电诈宣传、防诈预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的分工以及详细的部署。会后,所内全体民、辅警前往辖区宾馆、酒店等地,为群众送上反诈知识,并发动社工、网格员等人共同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经过多方努力共计登记安装APP260余人次。

24日上午,所内社区民、辅警继续开展反诈宣传推广工作,在庙岭镇政府大楼门前,在场人员向前来参会的代表们推荐安装反诈APP;在辖区电动车上牌点,民警为前来办理电动车牌照的群众宣传反诈知识,通过扫描鄂州支付宝专区二维码的形式安装反诈APP;在辖区各类企业、中小学校园,副所长卜传佐和校企联合组织的反诈知识宣传讲座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民警重点介绍了“网络刷单”、“淘宝链接”、“领导要求转账”等最为常见、危害最大的电信诈骗形式及有效的预防对策,受到了企业员工和校园师生的热情关注。

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庙岭派出所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拓宽宣传模式,创新宣传方法,持续为群众宣传推广反诈知识,增强居民的反诈识诈能力,有效遏制了电诈警情的高发态势,降低了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

通讯员:杨逸盟、舒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