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店派出所开展重点行业安全检查

09-23 15:24  

九月中旬以来,华容区公安分局段店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重点场所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行业、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消防设置和水电油气等有关单位,“全方位、大覆盖”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期间,民警以民爆物品、水电油气、医院等单位为重点,检查了安全防范相关工作台账,要求各单位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并对防火防盗知识进行宣传,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大对私拉电线、电路老化等消防安全隐患大力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单位内部安全有序;在加油站、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民警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严格按照落实“散装成品油”管控措施,确保从源头上不出任何问题;对学校、十小场所等单位、部门,检查监控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灭火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同时对企业餐饮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负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段店派出所共检查单位、各类场所共计37家,出动警力24人次,车辆6台次。及时消除24起安全隐患,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双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杨逸盟、陈珊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