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企业安全大检查

09-23 15:24  

为营造安定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企业各项工作稳定开展,连日来,华容区公安分局华容派出所提前部署、明确分工,对辖区重点单位部位、行业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反诈骗宣传工作。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辖区企业、重点单位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制度是否完善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进行讲解反诈骗知识。督促企业安保责任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堆积在厂区内的各类物品要加大看管力度,防止火灾发生的同时防止发生财物被盗。辖区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购买制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要求整改并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

与此同时,要对辖区所有检查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查纠整改,保证关键时刻能正常使用。在寄快递物流点,民警检查了邮寄物品是否实名登记和验视封箱等落实情况,对快递店内的应急通道也做出了检查,坚决遏制不法分子通过寄递业进行违法犯罪。在宾馆网吧等行业,民警检查营业人员落实“四个一律”的情况,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检查完毕后,民警对每家店面均发放了反诈宣传卡片、单页等相关资料。

此次检查,在所有民、辅警的合力之下有效提高了辖区生产经营场所和重点行业的安全防范和反诈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场所的经营秩序。据统计,本次检查活动共出动警车30辆次,警力60人次,对辖区14家宾馆、5家网吧、5家加油站、3家重点企业、12家寄递物流业开展重点检查,检查期间共发放反诈宣传单页300余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3处,当场整改9处,限期整改8处。

通讯员:杨逸盟、林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