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使命 (秋林高中 丁润希)

07-30 14:58  

沐浴着清晨的暖阳,我们齐聚在国旗之下,我很荣幸今天在此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使命》。时光荏苒,岁月不居。历史的年轮已经驶进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接起我们接过历史的火炬,迈入历史舞台的中央,我们将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一定会牢记我们的使命,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愿中国青年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鲁迅曾在《热风》中这样说道,青年自古以来都代表着一个民族,也是一个民族强大的基础,从当代青年的身上可以展望国家的命运,青年应担负起历史的使命,牢记使命,执先辈之炬。

2020年是一个被牢记于心的一年,在合家团圆的时候,我们被迫拔剑迎向那恐怖的病毒与这些危险的侵略者争夺生命。因为这场生命保卫战,大地显得格外的冷清,空气也变得凝重起来,各行各业的人放弃了难得的假期,投身到这场救民运动中,无数的青年开始冲锋陷阵,曾有鲁迅弃医从文救中国,今有青年弃文从医救人命,他们开始接过历史的使命,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

孟子曰,“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传承中华民族之魂。徐哲接过了家族“守护丹顶鹤”的重任,无怨无悔,直至付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故宫青年接过了前辈文物保护职责,兢兢业业,精益求精。青年演员正在用故事演绎着革命先辈的事迹,告慰先烈,激励后人,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牢记使命,助力富泰民安。

风流人物耀古今。同学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要堕落了,前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有青年为民族之美好而奋斗,让我们抗起责任之旗,担起时代重任,带着它去看看未来中国的美丽朝阳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