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坚笃气,千里快哉风——弘扬中华魂 (秋林高中 丁诗)

07-30 14:57  

百年明月依旧,山水轮回。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然焕然一新,更复强汉盛唐之荣光。

1921年7月,伟大领袖毛主席和革命先驱者陈独秀等同志,在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红船上成立了一个日后将震撼世界的组织——中国共产党。大概当时没人会想到在一百年后,这个组织仍然会带领着无数人毅然前行。在它的带领下,中国从一个受尽屈辱与剥削的落后文明古国,变成了一个在国际上不容忽视的现代强国。从此之后,再也没人能够小看中国的力量,再也无人不被中华之魅力折服......而这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亘古烁今的天地精神能永恒与万世千秋,在我看来这种精神就是在天地见证下的红船精神,它代表着中国共产党理应传承和弘扬的中华民族精神。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积淀与锤炼,所体现出来的红船精神也愈发伟大且深入人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与人民的正确选择!

追溯党的成立之时,即是一次伟大领导组织的扬帆历程。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人们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与希望,反抗斗争和爱国意识越发强烈。在党的领导下,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被一一推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正是中国革命胜利和人民生活改善的根本原因。从“三大改造”到改革开放,从实现“一五计划”到展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一不彰显着中共领导的伟大与人民群众的艰辛和团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在党的奋斗历程中,人民是乐在其中的。究其原因是因为党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核心的发展思想,紧紧联系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作为新中国亿万人民之一的我们,要铭记党付出的一切,将党和国家立于心中,将红船精神立于心中!

将爱国之心作为一个永恒风向标,时刻引导自己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热爱生活的青少年,我们应积极投身于学习工作,打下厚实基础,健全思想人格,为将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充足准备。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保障和光明未来,每位中国人都应怀着感恩与崇敬之心,报效祖国。

每当提到“中国”两个字,我都会有一种自豪和骄傲油然而生,那时一种沸腾的热血,超出世间大多数欲望和激情。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富强,相信中国会在世界舞台上愈发闪耀。

快哉我华夏儿女,壮哉我大美中国!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赤子之心永远热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