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街道落驾坪社区:“钢社共融 资源共享”——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07-27 17:15  

近年,随着“共享+众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的全面发展,落驾坪社区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路径,7月27日上午,落驾坪社区社会(共享)工作室联合鄂钢桥股经社、鄂钢桥村卫生室开展“资源互补办实事 义诊服务暖人心”活动。

志愿者、医护人员戴好口罩敲响了志愿者杨业友的家门,他们除了仔细为老人检查身体,还详细解答了老人关于慢性病调理保健等疑问。杨业友是落驾坪社区“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多年来坚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不断地发挥着自己身上的每一份余热。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了老党员杨少诚家中,为其检查身体,发现血压偏高,询问平时的用药情况,并叮嘱杨师傅可以经常去卫生室免费测量血压监测身体状况。面对此次“送医上门”的贴心服务,杨师傅高兴得连声称赞。

此次送医上门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了居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通过社区与村社间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共建的工作新格局,以过细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让辖区的居民得实惠、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晨 通讯员 黄静 李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