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枝伐树除隐患 排忧解难暖民心

07-27 12:38  

近日,家住湖滨花园小区27栋的纪女士通过“居民微信群”,向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网格员反映小区树枝未修剪的隐患问题。社区迅速协调园林部门开展修枝伐树活动,消除居民出行安全隐患,使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

接到居民诉求后,社区网格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护坡上的树由于多年未修剪,茂密的树枝已长到与居民窗户阳台相连了,不仅遮挡了居民家窗户、阳台的光线,还有蚊虫往家中飞,严重影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如遇大风或雷雨天气,树枝随风摇晃,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对过往行人和进出车辆造成了一定危险。

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社区多次与园林局联系寻求解决办法。7月21日,在社区的积极协调下,市园林局安排工人开展修枝伐树活动。工人们头顶骄阳,冒着酷暑开着修枝升降车进行高空作业。长得过高的遮阳树,升降车升到15米高才能进行修剪。为此,园林工人站在升降车上用电锯锯树,挥汗如雨,锯完树枝后还负责清理修剪树枝的清拖。

一边锯,一边清拖,现场10余名工作人员忙成一片。为不损伤电线,有的楼房旁的树枝只能用手锯进行修剪,砍倒在地上的树枝还要继续砍成几段,便于清拖。园林工作们在作业中挥汗如雨,修剪完一个小区后继续下个小区的修剪,共清拖10车树枝。此次修枝伐树活动修剪了居民反映强烈的和尚桥1栋、2栋及湖滨花园小区的遮阳、歪倒树木。

家住和尚桥1栋的陈先生望着修建后变得敞亮的小区,夸赞道:“感谢社区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通讯员:余玉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