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相助 共同防灾减灾

05-13 16:00  

5月12日,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莲花山社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辖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日”公益集市活动。

活动中,来自市消防支队的官兵们点燃柴堆,模拟火灾现场,并手把手教授市民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方法,市民 朱雅清在体验现场灭火后激动万分:“ 我学会了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首先我们要对灭火器摇一摇,然后拔掉插梢,在顺风的条件下,对火苗进行喷射。”

活动现场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有奖互动问答环节更是点燃了现场的热闹氛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积极抢答,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我知道了,在火灾发生的时候有哪些方法可以很好的自救,比如就地打滚或者用湿毛巾扑灭。”莲花小学五1班学生王信智说,通过知识抢答他和同学学会了许多防灾窍门。

在现场募捐环节,参与义卖的商家和前来赶集的群众纷纷慷慨解囊,不到10分钟,募捐箱就被塞得满满当当,最大单笔捐款超过400元。据了解,此次筹集的善款将用于社区的防灾减灾及扶贫帮困工作。

莲花山社区党委书记杜玥表示:“希望大家都积极的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同时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一同建设我们的幸福美好家园。”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