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 馨约母亲节

05-09 15:25  

5月8日晚上,石山社区传来悦耳的歌声……“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这是辖区家庭参加“红色故事馨约母亲节”活动。

活动以亲子互动游戏“踩气球”开场,妈妈躲在孩子身后,孩子保护妈妈的气球不被对方小朋友踩到,现场气氛活跃,大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也让孩子们体会到妈妈平时事事保护他们的不容易。

随后,社区工作者邀请了其中一位妈妈为孩子们分享红色故事《赵一曼的“示儿书”》,让孩子们学习革命烈士的舍己精神,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教育孩子要勇敢。接着另外一位小朋友也与大家分享了《放牛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同时与小伙伴们一起在心田撒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最后,小朋友们围坐桌旁,在“别出馨裁”手工坊老师的指导下学做三明治,小朋友做、大朋友赏。最后,小朋友将做好的三明治连同康乃馨一起送给心爱的妈妈。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们学会了被爱,也学会了如何爱人,希望社区多开展亲子活动”一位收到孩子礼物的妈妈说到。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晨 通讯员 陈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