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 便民暖心

12-01 14:26  

12月1日8点,南塔社区“大管家”的爱心理发室又开张了,才到9点,就有 16名社区老年人前来理发。


“家门口理发,安全方便还免费,对年纪大的婆婆爹爹们来说就是个‘惠民工程’,蛮好!”61岁的詹爹爹正排队等待,提起爱心理发室赞不绝口。

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交叉感染风险,南塔社区工作人员会提前在社区微信群里发布理发报名信息,并根据报名的顺序,分时分流安排剪发时间,做到线上通知,有序分流,便民理发与防疫两全。爱心理发现场还配备了酒精、口罩等消毒、防护工具,每次理发后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并为居民更换新口罩。

温馨小事暖人心,线上线下都是赞。“理发师傅笑吟吟,一刀一剪总关情,南塔社区真温暖,不夸两句都不行!”在社区微信群一位居民禁不住写了一首小诗来表扬。

“‘大管家’每月开展爱心理发公益活动,既给辖区居民宣传邻里互助促进和谐的理念,也让更多的热心居民能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南塔社区“大管家”队长胡从华对社区志愿者齐心协力开展爱心理发活动很自豪。“每月定期一次,上次给26个人理发,居民腿脚不方便的,我们约好时间上门服务,我们很规范,卫生防疫都要做到位。”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