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小井盖,大民生!市公路建养中心为公路窨井盖建档

09-24 14:33  

小小的井盖,如同一道“锁扣”,联系起了水、电、通信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要素。8月初以来,市公路建养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管养线路上的窨井盖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全市公路窨井盖管养现状,维护群众“脚下安全”。

看似不起眼的小井盖,管理起来却不简单。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窨井盖的设置主要在集镇或城区路段,以雨污水管为主,分布在人行道上的管网较多,基本位于路面、路肩或边坡位置。在此次调查中,国省干线方面有全市2条国道和3条省道,累计窨井盖数量2210个,其中位于公路行车道274个,位于人行道1227个,位于非机动车道129个;农村公路方面,全市3623.427公里中有11条县道、23条乡道和40条村道,累计窨井盖数量957个,其中位于公路路面758个,位于路肩16个,位于人行道及侧分带183个。

“如果井盖底子不清、缺乏管理就容易发生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说,“我们成立调查小组,本着‘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对辖区内公路沿线窨井盖所在的路线、桩号、方向、具体位置、使用性质、产权单位、养管单位和井盖状态等进行调查。对能现场处置的井盖及时维护,对损坏的井盖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告知产权单位进行维修。”

据悉,通过此次调查可知,目前大部分井盖处于完好状态。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晴

特约记者:周启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