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专利申请总量实现大飞跃

03-09 19:20   (鄂州市知识产权局)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湖北省鄂州市专利申请量与上年相比增长了80%,专利申请质量大幅度提高,发明专利占专利申请总量的17%以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据分析,鄂州市专利申请量攀升呈现的特点,一是社会各界专利意识增强,许多企业已经认识到,要在竞争中立足于不败之地,独占市场,就得靠专利技术。二是各企业负责人重视专利的意识在提高,企业申请专利量在提高。

鄂州市把促进全市专利申请量的增长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通过贯彻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和宣传培训,引导企业走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在专利申请工作中坚持做到了“四个强化”。强化合力攻坚意识;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强化资金扶持;强化指导帮促。鄂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知识产权专家骨干经常下会员企业走访,为会员企业在知识产权的宣传和保护方面排忧解难,从会员企业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展经常性的培训,编印会刊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对推动会员企业专利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责任编辑   肖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