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委积极参加2017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 治宣传日活动

12-05 15:45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今年“12.4”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日上午,市城建委积极组织参加了市政府在凤凰广场举办的鄂州市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活动。

该活动市城建委共组织了市园林局、地震局、建管站、燃气办、绿化管理处等5个委属单位参与,设立了咨询服务台,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对防震减灾、建筑工程、园林、燃气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此次活动市城建委共制作宣传展板5块,印制《防震减灾知识简明读书》、《防震减灾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及《城市绿化条例》等宣传单(册)2000多份,受理群众咨询百余人次。

市城建委多年来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领域法制知识的认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有效拓宽了建设法制宣传渠道,把建设领域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集中公开,有利于营造宣传氛围,推动全社会关注,增强法制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