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检查组来我市开展2016年度农村危房 改造绩效考评工作

07-04 11:32   鄂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改造绩效考评工作         

6月30日至7月1日,省住建厅第七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市建委副调研员范海涛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了我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情况汇报后,冒雨先后深入到华容区、梁子湖区查阅台帐,并根据省住建厅随机抽取的危改户名单进村入户逐一核查,向危改户详细询问了危改补助资金的发放情况,现场填写《入户抽查登记表》,仔细核对与“全国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情况是否一致。在7月1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检查组肯定了我市危房改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危房改造工程质量、严格控制危改房面积、提高危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了检查组的意见后,范海涛表示,下一步要完善危改工作流程,严把“入口”关,做好全程跟踪、管理和服务,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严格实行责任包保、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此项民生质量安全工程让真正需要的人得实惠。

此次检查共抽查了我市2个区4个乡镇12个村40户危改房对象,主要从政策措施、监督管理、工程实施、资金管理、信息管理、现场检查、完成上级部门任务情况等7个方面30项指标进行考评。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