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

08-19 21:55   李玉娟

 

 

816,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在交通大楼13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听取了局属八家二级单位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主体责任办公室通报了上半年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组通报了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局党组成员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重要紧急信息报送专题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要求。

杜昌奕同志就工作汇报一一进行了点评,就查摆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析,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他指出,局党组在百忙之中召开本次会议,体现了局党组从严管党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这次会议是汇报会,更是推进会、部署会。

他要求,与会同志要切实明确、理解、认识“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主动、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要把“两个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时刻梳理责任清单,对标调校,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强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对纪检监察部门提出的问题给予充分的话语权,全力以赴支持纪检监察部门查办案件。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常态。书记要带头讲党课,积极发掘行业先进典型,纪检部门要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强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要全面抓好履职尽责,提升交通管理服务质量。履职尽责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交通部门要“虎头”更要“豹尾”。要把握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抓小抓细,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服务对象知晓、满意。

他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结合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讲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学习领会;要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优良传统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要利用精准扶贫、“两学一做”、“我们的节日”、抗洪抢险、周周乐等载体和平台积极开展活动;要把学习、宣传、开展活动的成效落实到中心工作上,实现与项目建设、行业管理、行政执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互促共进,确保下半年交通运输发展取得新突破。